文章内容

面对选择 面对人生 众人划桨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首届毕业生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2015-07-01 09:45 文图/张斌 

 

            

  

201562,历经一个月的筹划,由轻工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张锋老师带领,教师张斌、娄瑞共同策划举办了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首届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的座谈会。座谈会主旨是由毕业生向低年级生谈自己的就业与考研经历,并就相关经验与低年级生分享。

    座谈会于当日晚7时半在F402教室进行,由张斌老师主持。参会汇报人为本届毕业生,畅莉(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张变变(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王秀娟(仙鹤纸业自备电厂)、周康伟(四川川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李佳伟(深圳某物流公司),参会低年级学生为2012级(现3年级)和2013级(现2年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共40多位同学。

    主持人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轻工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阐述,指出“立足轻工行业、辐射行业外、课程体系模块化、以学生为本、持续性发展”是现阶段专业发展的方针;还指出新专业的发展得到了学校及轻工与能源学院的大力支持,如实验室建设及师资队伍培养等;并就本次座谈会的时间归划、具有代表性的应届毕业生的筛选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其次畅莉、张变变同学以自己的考研经历和经验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学弟学妹们“考研很苦,知难而进,痛并快乐着”。随后由王秀娟、周康伟、李佳伟三位已签工作的同学传授了自己在找工作当中的一些经验,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寄语是“掌握好专业知识才是一切之根本,大学之学习分课内课外”。最后,同学们自由提问,学长及老师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很好,有些学生建议“这样的座谈会要多办常办”。

    会后,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相关老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认为这样的活动有效果,要坚持办下去,是作为一个新专业、一个希望持续性发展的专业应该做的事情。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与能源学院 邮编:710021
学院信箱:qgxy@sust.edu.cn 电话:(029)8616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