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概览 
 学科学术带头人 
 硕士学科点 
 博士学科点 
 博士后流动站 

硕士学科点
 
硕士学科点

 

一级学科硕士点轻工技术与工程

轻工技术与工程198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最早设立、最早培养研究生、云集了全国本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的一级学科。轻工与能源学院及资源与环境学院均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在轻工与能源学院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其研究方向及研究领域范围广,其中既包括纸张结构性能及功能化研究、造纸湿部化学研究等传统优势研究,也涉及生物质能源、天然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应用、化工过程污染控制等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研究。学院目前拥有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25人,导师队伍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许多导师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拥有一定影响力。其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强,受到国内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一致好评,有一大批成为知名学者或企业家。

一级学科硕士点:轻工技术与工程(0822

二级学科硕士点:制浆造纸工程(082201)、林产化学工程(082903)、应用化学(081704)、环境工程(083002)、化工过程机械(080706)、轻化工过程系统工程(0817Z1)、工业设计工程(085237)(包装工程方向)。

 

二级学科硕士点: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包装工程方向)

 

本学科为陕西省重点建设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包装工程方向)是一门综合性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产品包装材料、技术、工艺、设备及过程、包装产品贮运销售、包装废弃物与环境等环节的相关科学技术问题。培养方向为运输包装与测试、包装工艺与设备、包装材料与测试、包装系统设计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与能源学院 邮编:710021

学院信箱:qgxy@sust.edu.cn 电话:(029)8616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