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
2015-07-02 16:10 文/轻工与能源学院 岳小鹏 

 

经过四年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学习,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559位同学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作为新专业的首届毕业生,他们的就业情况备受关注。

截止6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率达98.3%,位居全校各专业排名第一。从升学就业方向来看,升学深造9人,其中2人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4人考取本校研究生;签约大中型国有企业23人;签约大型合资/独资企业20人。从就业单位来看,既有传统轻工行业的大型集团公司,如太阳纸业、山鹰集团、吉安集团、凯恩纸业等;也有电力、汽车及能源行业的一些大型公司,如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大唐国际、格力电器、长城汽车、陕西煤化集团等。从就业区域来看,涵盖了14个省份/自治区,从陕西省到中西部地区,乃至东南部沿海地区,均有分布。这改变了我院毕业生以往主要就业东南部沿海地区的现状,学院新专业人才培养对接了陕西能源大省的需求、对接了能源动力行业的需求,提高了人才培养服务于本省及中西部经济发展的能力。

能源与动力工程新专业毕业生良好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证明了社会和企业对该专业较高的需求度与认同度。同时,更宽广的就业区域,使我院毕业生就业方向得到跨越式发展,初步实现了该专业“植根轻工、丰富轻工、跨越轻工”的发展愿景。

新专业就业形势与发展前景喜人,源于四年来学校领导及相关各部门对新专业发展的关注及支持,学院对专业定位准确前瞻,人才培养模式科学,以及专业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能源与动力工程新专业的明天会更美好。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与能源学院 邮编:710021
学院信箱:qgxy@sust.edu.cn 电话:(029)8616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