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听意见 想对策 学院迈出人才培养改革第一步——轻工学院积极走访用人单位
2015-07-20 17:27 文、图/轻工与能源学院 

 

为了进一步将《陕西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适应市场需求,让人才培养规划接地气,712日至16日轻工学院组织院领导、包装工程系教师深入企业走访,了解行业发展、行业对学生的素质要求、企业的人才招聘。学院还邀请了包装工程专业学术带头人陈满儒教授一同前往。

学院一行先后到暨南大学、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座谈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深入包装研究所、红塔仁恒、耐帆包装、永发印务、金石包装、广州瑞高、安德里兹造纸设备等企业和企业高层就人才培养、行业发展、校园招聘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企业一致认为我院培养的学生踏实勤奋、吃苦耐劳、专业实践基础厚实,但存在创新意识不够、人际交往较为狭窄等不足,企业方表示非常欢迎毕业生选择到企业工作,增长阅历、发挥才干。随后学院教师还参观了车间和员工宿舍、食堂。

通过这次走访,学院意识到学科发展转型的重要性,也分析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学校未来五年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将依托行业背景,重点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有效结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人际交往方面的引导。

 

说明: 20150714_102134.jpg

 

说明: mmexport1436886940237.jpg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与能源学院 邮编:710021
学院信箱:qgxy@sust.edu.cn 电话:(029)8616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