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印刷工程系党支部赴泾阳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5-10-19 09:50 文、图/ 刘国栋 

 

1017日,印刷工程系教职工党员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陕甘宁边区设置的培训场所;是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是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和中央团校的前身。在开办期间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毕业学员12000余人,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保证,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

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历程,瞻仰了革命前辈为培养中国革命青年干部所付出艰辛的努力。革命旧址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使每一位党员置身于曾经的艰苦岁月,更使每一位党员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以前辈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钻研,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说明: SAM_2016.JPG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与能源学院 邮编:710021
学院信箱:qgxy@sust.edu.cn 电话:(029)8616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