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赴习仲勋陵园参观学习
2015-10-30 12:20 文/张斌 

 

 

20151024日,轻工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职工党员赴习仲勋陵园参观学习。开国元勋、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陵园,位于陕西省富平县城西北的县城公园附近。习仲勋同志的石刻座像,坐落在陵园中央,四周松柏环绕。

踏进园区,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不禁让人怀念当年习老在陕的经历,教职工党员们边走边探讨,追忆历史的光辉和前辈们的卓越功勋。当天恰逢小雨,在雨中很多人献上花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无产阶级先驱的敬仰。在雕像背后,刻着他的夫人齐心题写的习老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更能适用于今天我们对事业的奉献。

当天,淅沥的小雨给我们的学习参观留下了别样的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历的何止风雨,但他们的坚持和信念却成就了今天的新中国。参观后,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坚定信念走自己专业的路,为国家、为陕西科技大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与能源学院 邮编:710021
学院信箱:qgxy@sust.edu.cn 电话:(029)86168237